悼似水年華


每年的一月十二日 都會突然感慨 年長了一歲

[倒數一月一日 = 新的一年; 一月十二日 = 又老了一歲]

這獨有的方程式 都怪記憶最悠久的同齡老友的生日十二號

所以每次祝他生日快樂之餘 都會那麼一點點埋怨他太早的生辰

遲來的感慨 卻也得以十二天緩衝的時間..
.

經歷六年創作時間的維瓦第計畫 最終篇 – <冬 未了>

也終於今天(昨天)開始預購

認識蘇打綠的那一年 還是青澀的政大二十五歲大學生 (蘇打綠, 不是我.)

勇敢追求夢想的那一群人 代言著自己的音樂 (等等其他產品..) 在這凡夫俗子的時代裡闖

怪怪的髮型 呆呆的穿著 搖頭晃腦地唱著聽不明白的歌詞

<頻率>, “我愛黑澀會"的綜藝節目 第一次聽見那神奇的嗓音 和那一點都不大眾的創作

這些日子 聽著他們的堅持 跟隨著他們的蛻變 欣賞著他們的旅程 陪他歌唱

晃眼 就連我 都不再二十五了. (雖然 還是(又是?) 怪怪的 染油漆鍋蓋頭)
.

單身主義者 黃金單身漢 不老男神

福山雅治 結婚了. 9.28事件.

第一次 對一個素不相識藝人的生活狀況 如此感到衝擊

他告別的 是單身

而我們 告別的 是青春 是信仰 是那虛構雲端上的幻想

曾經伴隨著青春的男神 我們以為是永遠不變

他的不婚主義 讓我們相信了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既然神可以如此 我們凡人不妨試一試.

就好像從雲端上被重重推下 墜落的同時 被逼著長大 殘酷的看清事實.

(好啦 是有一點誇張 至少我有定時吃飯 而且還有去上班喔~)
.

似水年華 一去不復返啊.

接下來如果張信哲宣布婚訊 應該就真正踏進更年期了 (哈!)
.

話說今天 久違的 夜棒了~

揮著沉重的棒球棒 揮灑著汗水 狠狠地把球丟出去 狠狠的

擊中的同時 提醒自己 系得太緊的結 放鬆吧

揮空的同時 疼痛的關節 高聲喊著 活著真好

有一搭沒一搭的 聊著原來就迷茫的未來 從來沒有SOP的可怕歲月

計畫著沒譜的計畫 嘗試把空白的一面畫紙填滿彩色

歲月裡有一知己 陪伴著一起懵懂 多好
.

估計差不多兩小時的巴士車程 爬上二層 夜遊了 久違的

從高處俯瞰著這座城市

蹲在站牌後抽菸的大叔 碎花長裙飄逸的藍眼睛女郎

在漫漫煙霧中跑步的肌肉男 這個時間點還穿著校服的耳機女孩

一身華麗衣裳成群的青年人們 嘻嘻哈哈 肆無忌憚地穿越繁忙的道路

宴會結束了 還是派對才剛開始呢?

畢竟迎接的是燦爛的青春 慵懶悠閒的明天啊

寬闊的私人豪宅 總是能讓我心悸的落地窗 草坪 還有從內透視出來的溫暖燈光

密密麻麻高高窄窄的住宅 沒能腳踏實地的那個感覺

甚麼時候 對這座城市如此的熟悉 如此的安逸

卻時時刻刻感覺到那薄薄的層紗 隔離著 不撥開也不想撥開的 那層不神祕的陌生感

小而繁忙的她 總是讓我窒息 然後麻痺 然後窒息 然後安逸 again

好像用牛奶熬製的麻辣火鍋 順滑著入口 然後辣死你

接著像台灣的鄉土劇一樣 一天重複二十遍

真的不想就這樣 突然六十年重複著過去了 然後死翹翹.
.

計劃中的出走 還有兩年的時間 很短不長

好多想做的事情 好多想去的地方 醞釀的應該是時候出動了

她都快結婚了 她連家都買好了 她都放下決定出走了

我呢? 在幹甚麼呢~

旅程碑啊 旅程碑 該用甚麼材料建造你才好呢 (*苦惱)

婚? 戶? 旅? 爆腦都想不到吧我猜

反正祂寫好的故事 都很神祕 跟著就好了 我想
.

唉~ 這種可以聊forever的題材 不寫了 要去睡覺了

夢中還得跟我的男神正式告別呢
.

因為 冬 未了, 終於重拾夏紫宇弄丟很久的筆.

沒想到 福山效應 竟然把病入膏肓的文字便祕痊癒了(嗎?)

看來打擊不小啊 我可憐的小心臟..
.

好啦~ 聽著他的歌睡去吧~

就允許再墮落兩天 兩天就好

然後再從新做人好了..

*嗚嗚嗚~ 嗚嗚嗚~

Masaharu Fukuyama

~ 由 kng.y.wen 於 3 十月, 2015.

發表留言